销售会话智能 销售管理

会话智能如何让您的电销团队更“智慧”?

卖哥:10年销售行业资深人士,会话智能推广者。曾为多家知名企业服务,致力于复制成功销售经验到每一笔交易,让每个销售都能成为销售冠军。

会话智能如何让您的电销团队更“智慧”?插图


作为销售管理者,你是如何利用电话录音的呢?

监控通话质量、用语规范、服务态度和收集客户信息,这些是比较基础的管理方式。你有想过如何更加充分地利用电话录音吗?人工智能(AI)、机器学习(ML)、自然语言处理(NLP)和自然语言理解技术(NLU)的兴起和发展意味着数字化销售技术又有了新的视野。

如何综合利用这些技术对电话录音“点石成金”,便是会话智能要做的事情,换句话说,让会话智能成为销售管理和业务开拓的得力助手。

01

传统销售方式是如何利用电话录音的?

电话录音的基础应用,可以帮销售管理者统一收集有价值的录音资料,通过这些资料,我们可以得知销售人员在一段时间内打了几通电话,多长时间,具体呼出时间,给谁打的,以及通话内容等信息。

对于传统电话销售的局限性,或许你与我一样,都有以下几点感受:

  • 不能自动总结

如果其他销售或销售经理想要知道录音里双方都说了什么、得出怎样的结论,需要从头听一遍录音。

  • 无法纵览全局

录音文件看似整齐地堆放在播放列表里,点进去才发现缺少关联,无法形成完整的销售脉络,从而复现销售全过程、辅助决策。

  • 不能自动分析

很难对所有的录音进行系统分析,并得出结论,例如,这段录音是老客户、新客户、或者潜在客户。

  • 缺少跨平台数据互通

如果客户已经有 CRM 系统,仍无法实现电话录音信息的自动录入,这需要消耗大量的人力。想象一下,客服人员带着耳麦敲击键盘、手动输入客户信息,他们是多么手忙脚乱。他们本可以更从容自如地提问,挖掘需求。

所以,如果我们不将电话录音材料同步到分析体系中,这些海量的信息除了霸占电脑和手机的内存,并不能为我们创造更多的价值。

我们需要加把劲儿挤干“电话录音”这块“浸满水的海绵”~!

02

会话智能与传统电话录音和人工会话分析有何不同?

传统电话录音和人工会话分析都只是会话智能分析的一部分,是用来获取和分析信息的手段,会话智能的功能延展已经远超传统电话录音和人工会话分析,能带来的价值不同。

会话智能为寻求高质量增长的销售团队提供了一整套行之有效的解决方案。

基于大数据分析,会话智能帮助销售团队洞察每个电话背后的商业机会,其中包括沟通目的、购买情绪、决策因素和预期效果,进而广泛应用于客户倾向分析、销售行为分析、客户信息收集和电子商务策略制定等方面。

那么它是如何具备这些能力的呢?

会话智能分析产品能够应对人工型会话(例如电话及语音助手)和输入型会话(例如客服聊天机器人),利用自然语言处理和理解技术(NLP/NLU)提取可用的数据,利用机器学习技术(ML)分析理解这些数据,随后利用人工智能技术(AI)对数据进行重组呈现,分析结果可以直接指导销售行动。

简而言之,通过编写代码,我们赋予计算机“智慧”来处理海量销售会话,让我们洞察会话背后隐藏的信息,这在上一个依靠人力决胜的电销时代根本无法想象,现在我们可以依靠它们来完成迭代。

如今,会话智能分析的应用越来越广泛。在未来几篇文章中,我们将向读者展示会话智能分析产品是如何优化销售行为,提升客户体验的。

03

会话智能可以为你的团队带来哪些改变?

会话资料的重要性不可否认。只是我们需要有台高效的“破壁机”,将这些数据破解成美味可口的“果汁”。会话智能分析产品能够帮你实现这一目标,挖掘通话中丰富的数据信息,把所有的通话片段,整合成清晰可见的销售过程,并为销售人员做进一步决策提供参考,更能为销售团队优化销售策略提供数据支持。

下面,让我们来看一下会话智能分析产品可以如何打破传统电话销售的局限性。

  • 全量转录语音信息

应用人工智能、机器学习、自然语言处理和理解技术,能够收集、保存音视频会话,更能将语音转为文字信息,加速复盘。

  • 智能收集和整理

舍弃人工录入和主观评价,避免对销售事件的误解。智能收集会话信息,真实反映客户意向与需求,极大降低沟通成本。帮销售分析客户在不同阶段下的行为、动机、需求和疑惑等,利于围绕客户痛点开展更聚焦的销售行动。

  • 全流程智能分析

通过“追踪-整合-分析-激活”全流程作业,完成客户数据价值的挖掘与应用,提升会话信息整理水平,并勾勒出销售优化路径,协助团队完成销售策略的制定,提升团队能力和管理质量。

  • 跨平台整合数据

将文本对话、语音、视频会议等沟通数据与 CRM 等系统连通,更为销售团队提供多维、可视化分析数据。

显然,会话智能分析是更具“杀伤力”的销售技术,辅助销售发现每一段会话背后的数据价值。利用会话智能分析产品进行自我武装,我们就能极大提升团队作战能力。比客户更了解客户,让我们的销售活动更富效率和准确性,销售成绩实现跨越式提升。

无论是 B2B 还是 B2C,销售领域的培训越来越受到重视。Megaview 是一家做会话智能分析的创业公司,致力于让会话数据成为企业的核心资产。通过会话智能等技术为销售团队赋能,通过会话智能数据分析为销售提供一站式协同解决方案,用科学方法打造顶级销售团队,把金牌销售能力复制到每一笔交易。

如果文中观点有戳到您,请点击“在看”分享给更多同道中人。您可以通过点击“阅读原文”访问 Megaview 官网。如果您想参与讨论,请扫描下方二维码或访问链接 https://www.wjx.cn/vj/wFRWzU8.aspx 填写问卷。

会话智能如何让您的电销团队更“智慧”?插图1

— END —
点这里关注我👇,设置星标,订阅内容

会话智能如何让您的电销团队更“智慧”?插图2

扫码加我们的微信,获取更多销售干货

扫码加微信

会话智能如何让您的电销团队更“智慧”?插图3

长按二维码,添加小M
让每个销售都能成为销售冠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