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新闻 销售管理

Megaview:对标海外独角兽 Gong,塑造中国远程销售的“超能力”

MEGAVIEW

卖  哥

北京深维智信科技有限公司

10年销售行业资深人士

会话智能推广者

曾为多家知名企业服务

致力于复制成功销售经验到每笔交易

让每个销售都能成为销售冠军

Gong 成功带来的启示
Gong 由 Amit Bendov 等人于 2015 年创立,利用自然语言处理等技术对销售会话进行解析,产品同时服务于一线销售与销售经理,赋能销售团队。 
至 2021 年 6 月,Gong 已经完成了 2.5 亿美元的 D 轮融资,估值达到 72.5 亿美元。它目前拥有 1.2 亿美元的 ARR 和超过 1300 名客户,包括 Autodesk、GE、Hubspot 和 LinkedIn 等知名公司。CEO Amit Bendov 则将 Gong 视作“CRM 之后最重要的发明”,会话智能平台将在未来成为“企业消费品”。

Gong 的成功让无数投资者心动,同时也吸引了国内大量企业领导人的目光。疫情的肆虐给销售方式带来了持续而深刻的改变,线上销售模式得到了长足的发展,市场对于销售会话智能产品存在着大量的需求。Megaview 的问世,及时而成功地填补了“销售会话智能” 在国内的空白。深维智信的“Megaview 销售会话智能平台”致力用 AI 会话智能打造销售赋能平台,将会话数据变成企业的核心资产。

01

销售会话:艺术 or 科学?

Megaview:对标海外独角兽 Gong,塑造中国远程销售的“超能力”插图

销售行业一直是一门”神秘的艺术”吗?

在传统销售领域有许多”论战”。在销售对话中,销售人员对什么是有效的(和什么是无效的),彼此之间有很大的不同意见,大家为这些意见而争论不休。
最终答案沦为一种主观的猜测。
在会话智能技术之前,销售专家、经理和领导一直带着困扰销售行业多年的问题在迷雾中探索,人们依赖直觉里认为有效的东西,每个人都靠自己的理论、本能和经验来做决定。
白宫在 2016 年发布的一份报告引用了一项研究,当病理学家与人工智能合作诊断癌症时,他们的错误率可以减少 85%,而人工智能在销售领域同样可以有出色的表现。会话智能技术的发展让销售人员有能力轻松地衡量什么行为有利于交易,然后不断优化他们销售活动中的每一个步骤,以获得更高的收益。

虽然也许销售永远不会完全成为一门精确的科学,让每一个销售行为都基于数据的计算,但是 Megaview 通过在会话智能领域的深耕,将科学的思维和方法论融入被普遍认为是纯粹直觉艺术的销售过程中,开创性地消除了人们对销售对话有效性的猜测。

 

02

销售团队帮企业从激烈的竞争中脱颖而出

Megaview:对标海外独角兽 Gong,塑造中国远程销售的“超能力”插图1

 

我们已经进入了一个时代:你如何销售已经变得和你卖什么一样重要。每一个产品类别都在竞争中爆炸性增长。客户对于他们想要购买的任何类别的产品都有数百种选择。
公司只靠产品功能略胜一筹就能在这场战争中获胜吗?不尽然。
你卖的东西很可能在市场上有相似的克隆品,产品不太可能仅靠功能冒出头来。有一些优秀的销售团队已经明白了如何在所有的竞争中茁壮成长,他们的差异化不是基于他们卖什么,而是基于他们独特的销售方式。不过很多企业的销售方式目前还是一个”黑箱”,如果不了解销售团队是如何销售的,就无法在激烈的竞争中实现差异化。
Megaview 通过会话智能技术就能够帮助我们了解团队到底是如何进行销售。

03

现实革命:听到未经过滤的客户声音

会话智能的发展正在掀起一场“现实革命”:我们已经让成千上万的销售专业人士了解了销售对话中真正发生的事情。
无论你是一线销售、经理或高管,你都需要知道销售场景中真实发生着什么。数据能够提供明确的指南,但收集和分析数据是劳动密集型工作,目前的数据收集方法往往依赖团队将数据手动输入到繁琐的系统中。
然而即使人们输入了数据,也很难在庞大的数据池中涉猎,获取洞见,了解发展趋势。这就是为什么大多数人其实对他们的客户、市场和收入知之甚少,更不要说寻找规律或进行预测。
Megaview 的目标就是改变这种状况,打开销售过程的黑盒子,帮助销售部门获得洞见。
作为一名销售经理,管理的人一多就容易感到没什么时间深入所有销售代表的工作。如果你能有 10 个分身,可能会亲自参加每一个会议和每一个电话,但现实情况不允许,这就是人工智能发挥作用的地方。经理们可以利用自然语言处理和机器学习等技术,在短短几分钟内“看透”这些会话,节省那 10 个分身的时间和成本。

不只是销售团队,收入预测、市场推广团队、客户成功团队、产品团队和整个组织,都将从“现实革命”中获得好处。

04

获得洞见未来的销售预测“水晶球”

Megaview:对标海外独角兽 Gong,塑造中国远程销售的“超能力”插图2

在没有事实和数据的情况下经营业务,就像没有地图的航行。
销售预测,这个词是否提起来就让人头大?有超过 2/3 的企业认为他们的销售预测都是无效的。而准确预测未来收入对公司的很多重大决策都会有影响,从队伍规模规划到投资者的投资兴趣,对销售经理和总监来说,如果有水晶球能看到未来就方便了。
幸运的是,Megaview 销售会话智能平台可以成为你的“水晶球”。

Megaview 的预测性指标能够帮助销售经理获得可靠和准确的销售预测。平台可以根据双方的措辞和其他语言信号来识别成交的可能性。如果对话中出现了交易有可能走向失败的信号,平台也可以通过风险提醒功能向销售经理发出提示,帮助销售团队亡羊补牢。

05

Megaview 帮助企业更明智地决策

Megaview:对标海外独角兽 Gong,塑造中国远程销售的“超能力”插图3

 

Megaview 销售会话智能平台通过分析大量的销售对话记录,用数据来研究什么是真正促成交易的因素(以及什么不是)。 
利用数据寻找销售对话规律和洞见,能够帮助企业获得最大化的收益、更高的赢率和更短的销售周期。按照这个方法,我们不断有新的发现,包括: 
  • 说与听的比例:根据数据,在销售周期的每个阶段,销售代表说与听的最佳时间比例是多少?

  • 竞争对手的提及:当潜在客户在销售对话中问及我们的竞争对手时,这对销售结果有什么影响?不同销售阶段提及竞争对手是否存在差异?

  • 交易成功或失败的信号:潜在客户是否释放出一些语言信号,预示着他们会推进交易完成,或者交易有可能失败?

  • 定价讨论:表现最好的销售代表到底是什么时候透露价格的?客户的哪些定价问题可以视作购买信号?

  • ……
这些发现所改变的不仅仅是销售团队,而是帮助整个公司做出更明智的决定。
人工智能(AI)分析信息、完成任务和做出决定的能力,正在改变着世界。凭借销售会话智能平台提供的数据分析和洞察力,销售代表和经理都可以拥有 “销售超能力”,使他们能够做出更聪明、更具战略性的决定,给销售团队乃至整个企业都带来巨大的利益。将人工智能和数据分析引入销售领域,应运而生的 Megaview 销售会话智能平台未来可期。


Megaview:对标海外独角兽 Gong,塑造中国远程销售的“超能力”插图4

Megaview · 小M

嗨!

我是小M

业务咨询

请扫二维码

点击查看更多文章

Megaview:对标海外独角兽 Gong,塑造中国远程销售的“超能力”插图5

会话智能平台:To B 企业数字化营销的第一步

Megaview:对标海外独角兽 Gong,塑造中国远程销售的“超能力”插图6

Megaview:CRM之后最重要的发明,做中国的Gong

Megaview:对标海外独角兽 Gong,塑造中国远程销售的“超能力”插图7

看似平平无奇却效果惊艳的7个销售辅导技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