销售管理

稳了!《华尔街之狼》教你如何快速搞定1%最有钱的客户!

卖哥:10年销售行业资深人士,会话智能推广者。曾为多家知名企业服务,致力于复制成功销售经验到每一笔交易,让每个销售都能成为销售冠军。

稳了!《华尔街之狼》教你如何快速搞定1%最有钱的客户!插图


相信有不少人看过《华尔街之狼》这部电影。片中展示的经典销售管理方法,至今卖哥看了依旧感到热血沸腾回味无穷。
 
故事发生在1987年的美国,主人公小李子是名白手起家的股票经纪人,
他带领着一群职场小白创业,

     

稳了!《华尔街之狼》教你如何快速搞定1%最有钱的客户!插图1

但这些员工都不是专业销售,如何让公司和团队赢单?小李子做了一系列调整:重新确定了公司方向,亲自准备销售话术模板,手把手培训每个成员,

 

稳了!《华尔街之狼》教你如何快速搞定1%最有钱的客户!插图2

稳了!《华尔街之狼》教你如何快速搞定1%最有钱的客户!插图3

接着,小李子向团队展示了史诗级的销售功力,

亲身案例教学如何建立客户信任,

 

稳了!《华尔街之狼》教你如何快速搞定1%最有钱的客户!插图4

稳了!《华尔街之狼》教你如何快速搞定1%最有钱的客户!插图5

稳了!《华尔街之狼》教你如何快速搞定1%最有钱的客户!插图6

小李子通过一系列的话术骚操作,终于博得了客户的信任,

并进行最后的攻势

 

稳了!《华尔街之狼》教你如何快速搞定1%最有钱的客户!插图7

客户被小李子的话术深深折服了

稳了!《华尔街之狼》教你如何快速搞定1%最有钱的客户!插图8

                       

就这样,凭借着极富感染力的销售培训,妙语连珠和深谙客户心理的销售话术模板,小李子迅速带领成员逆袭成为华尔街最炙手可热的金牌销售团队。
 
《华尔街之狼》主人公的销售管理之道可以归功于这几点:对市场情况了如指掌,亲自编写销售话术模板,对每个成员进行现场培训指导对于时间就是金钱的今天,销售管理者很难像这部电影这样,通过亲力亲为手把手教每个团队成员来取得好成绩,但卖哥悄悄告诉你,通过新兴的会话智能分析技术,现代销售管理者依然可以轻松做好这几点
 
 
1
全面掌握销售情况,制定清晰目标
销售leader需要掌握全局,同时又要注重团队中每个成员的表现。管理者不但需要设定短期、中期和长期的目标,而且需要设定相关的业务考核指标、培训计划等等。
 
俗话说得好,目标不清晰的leader不是好leader。让我们来看一个事例:

 

小张,32岁,是一名金融保险公司的销售leader。由于小张没摸清团队的销售情况,团队业绩始终没达标。

首先因为公司业务量庞大,销售人员又经常在外跑单,小张难以真实掌握每个销售的业务情况。其次,因为目标制定的不切实际,业务水平难评估,小张常常听到销售们这样士气低迷的抱怨:

场困难那么多,制定的标又这么高,让我如何完成?”

“去年的目标就很艰难才完成,今天又分这么高,哪还有干劲?

“我的客户资源那么少,还和其他团队分的目标一样多,我太难了!”

如何帮助像小张这样的销售管理者?会话智能可以从以下几点解决小张的痛点:

 

  • 销售进度实时看

会话智能帮助管理者跟踪整个团队的进度。销售管理者可以在几分钟内通过查看交易列表摸清所有交易进行情况,查看每笔交易的状态。同时leader可以根据交易风险提示将精力放在更多个别关键销售谈话中,回放会话录音,及时帮助团队成员提出建议,确保更多交易的成交。

 

  • 业绩考核有依据

会话智能帮助销售管理者将非结构的销售会话总结出结构性的数据和结论,管理者可以通过实实在在的分析数据对比团队成员的表现,从而更科学的评估每个人的业绩,从而分配更合理的目标。

 稳了!《华尔街之狼》教你如何快速搞定1%最有钱的客户!插图9
(图片来源:megaview.com官网
 
上图是会话智能产品的商机详情页,与CRM数据库相比,会话智能可以提供更多可追踪与可分析的功能供销售管理者参考。每个商机进程一目了然,同一个商机的所有有关销售会话都被汇总在一起。每个对话都自动被语音转录为可搜索查询的笔记总结,会话智能帮助销售管理者不用身临其境,而可观其景。
 
 
 
2
把顶级销售话术复制到每一笔交
 
销售管理者当然希望每个销售都能成为销冠,销冠能够问出客户需要解决的问题症结,销冠懂得如何获得客户的信任,销冠可以获得更多订单。而这些销冠做起来看似轻而易举的事,实际需要通过个人多年实战经验打磨。
 
那么问题来了,作为一名销售leader,你该如何最大限度节省时间成本,快速提高团队的整体业务水平,培养出更多销冠呢?答案是找出销冠话术的规律,将顶级销售话术复制到每个人,每笔交易身上。
 
你可能又要问了,我该怎么找出销冠话术规律?一遍遍听销冠录音吗?销冠话术都是只可意会不可言传的,每个销冠风格各异,每次谈话场景都是那么千差万别,客户需求也是各不相同,规律太难找了!我没那么多时间啊!
 
别急,会话智能可以从以下几点帮到你:
 
  • 海量会话秒级分析能力

如果你有成千上百的销售人员要管理,会话智能的计算能力能够帮助销售管理者在极短时间内并行分析所有销售会话,从而快速将顶级销售会话挑出来。会话智能的自然语言分析能力可以进一步提取出深入的顶级话术规律和见解,通过数据自动总结出话术模板,供团队成员学习和模仿。

 

  • 用数据说话,总结出连销冠都不知道的秘密

顶级销售的成功靠的是经验,他们可能都无法确切的描述自己的销售技巧和方法。这也是为什么顶级话术难以复制的原因。会话智能甚至可以通过深入的人工智能分析发现连销冠都没有意识到成功方法。

稳了!《华尔街之狼》教你如何快速搞定1%最有钱的客户!插图10

(图片来源:megaview.com官网
上图展示了会话智能强大的分析功能。会话智能能够做到海量会话处理秒级响应,利用最新的会话智能自然语言分析能力,帮助销售管理者找出顶级销售话术,总结出模板供团队使用。例如会话智能分析表明,顶级销售通常在第一通电话的38分钟左右谈到定价,这个技巧可以提高近10%的赢单率。又例如会话智能分析发现,顶级销售和客户的说话比例通常控制在47%左右,这个技巧让销售更容易建立信任。可见倾听客户的需求,了解客户的感受比销售介绍更为重要。
 
 
3
    强化销售培训与复盘总结    
  
孙子说得好,“知己知彼,百战不die”。而销售培训与复盘总结就是一种不断了解客户,不断分析自己的过程。一个成功的销售管理者,更是懂得培训和复盘的重要性。
 
传统培训方法费时费力,有时还不一定讨好。很多企业因为业绩不好而大搞特搞培训,却缺乏真正有意义的培训体系和复盘方法。
小灰就深受其害:
小灰,25岁,是一名在线教育公司的销售,最近由于公司业绩不好,领导准备安排大家集体培训。培训的方案销售总监并没有根据团队情况设计,而是给出了几个常规内容:比如电话销售技巧,销售心态,商务谈判技巧等等。小灰一开始和大家一样对培训抱有热情,可是听了几天,才发现培训内容就是销售书籍照搬过来的,国外的案例讲解也并不符合国内的实情,听了一段时间也没有太大提高。
当你作为一名销售管理者,希望这样低效的情况出现吗?答案当然是不!会话智能分析或许能够一次性解决培训和复盘的问题:
 
  • 根据团队甚至每个人的情况推荐培训素材

培训材料如何有针对性是销售管理者头疼的事。常规课程并不能帮助每个人解决特有的问题。会话智能能够参考每个销售的表现情况快速“对症下药”,自动推荐相应播放列表供销售提升和学习。

 

  • 有理有据,用数据记录帮助销售不断复盘和成长

培训效果难评估,销售会话难复盘是每个销售和管理者的烦恼。有了会话智能的数据分析总结,管理者和个人都能定性定量的了解团队和自己的表现,通过数据变化趋势评估自己的进步和成长。

稳了!《华尔街之狼》教你如何快速搞定1%最有钱的客户!插图11
(图片来源:megaview.com官网
 
上图是会话智能分析为销售自动生成的学习视频列表。话智能通过数据评估分析出每个销售的强项和弱点,有针对性的帮助个人提高,这大大省去了销售管理者的工作量!同时销售管理者还可以根据数据评估团队的整体表现,制定适合的培训课程供团队成员学习。
 
 
 小结
销售管理者应该做到:全局掌握,制定清晰目标;将顶级销售话术复制到每个团队成员身上;强化培训和复盘。在当今市场环境下,这对销售管理者是不小的挑战。销售leader亲历亲为可能费事低效,会话智能能够帮助管理者解救双手,解放大脑。通过会话智能提供的深入数据和见解,做出更有针对性,更及时,更高效的决策,从而帮助团队培养更多销冠,走向辉煌。
 
 

 说了这么多,你学会了吗?

那么卖哥卖个关子,更多好文还在后头,让我们相约下期更新,不见不散

 稳了!《华尔街之狼》教你如何快速搞定1%最有钱的客户!插图12

  — END —

本文内容为公众号【卖哥】原创内容,未经卖哥授权,禁止随意转载。

 

往期推荐
稳了!《华尔街之狼》教你如何快速搞定1%最有钱的客户!插图13

销售高手的10种谈话技巧

稳了!《华尔街之狼》教你如何快速搞定1%最有钱的客户!插图14
销售是靠天赋还是靠方法?我跟销冠差点啥?

点这里关注我👇,设置星标,订阅内容
稳了!《华尔街之狼》教你如何快速搞定1%最有钱的客户!插图15
扫码加我们的微信,获取更多销售干货
扫码加微信

稳了!《华尔街之狼》教你如何快速搞定1%最有钱的客户!插图16

长按二维码,添加小M
让每个销售都能成为销售冠军
别忘了“分享,点赞,在看”哟👇